吉林好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丨周长龙:蓝天教书匠 教飞报国23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好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丨周长龙:蓝天教书匠 教飞报国23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丨周长龙:蓝天教书匠 教飞报国23载

2022-08-04 08: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他,入伍28年,任教23载;

  他,是一名教飞报国的“蓝天教书匠”;

  他叫周长龙,是空军航空大学的一名飞行教员。砺羽奋飞在中国人民航空事业的摇篮地吉林,长期从事飞行教学,用矢志蓝天、强军兴军的一流实绩,诠释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教飞报国 使命追求坚定

  1999年,周长龙成为一名飞行教员。

  从那一刻起,周长龙始终葆有忠诚坚定的飞行事业心,矢志坚守为党而飞、为战而练的信仰信念,把教飞当使命,以坚守铸忠诚,将青春献长空,踔厉奋发赓续老航校红色基因,笃行不怠默默云上耕耘,坚持奋战在人民空军主体战斗力的生成源头,用言传身教为飞行学员扣好第一粒扣子,打牢向战为战的第一抹政治底色。

  严教精训  战位担当突出

  翼舞蓝天显本领、三尺讲台有担当。

  任教23年来,周长龙先后带教30多期学员,带教成才率逾八成,安全指挥近千场次,多次指挥学员处理特殊情况,确保了飞行的顺利安全。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周长龙驻守蓝天雄鹰起飞线,对飞行教育训练极端负责的精神,是严格认真带教每一名学员,严谨规范指挥每一个飞行架次的生动诠释。

  2019年,周长龙作为表演队飞行员,参加“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长春航空展”活动,接受首长和同志们的检阅。凭借精湛过硬的飞行技术、优质安全地严抠细训,为党培育了一大批飞行生力军,有力保障了空军新质战斗力加快生成。

  从严施训 做跑道上的“铺路石”

  提起周长龙,大家对他无不竖起大拇指。

  作为一名飞行教员,周长龙主动请缨担负多项飞行训练改革任务。

  他深度参与新教学法规编修制定,凭借新颖的教学理念、敏锐的创新意识,长期担任一线飞行训练标准化监督评估工作。同时,坚持依法从严按纲施训,带头转化训练改革成果。

  他把自己变成跑道上最坚硬的“铺路石”,托举雏鹰一飞冲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

  蓝天师者 做好“育鹰”带头人

  作为新时代飞行教学一线的“育鹰”带头人,周长龙坚持立德树人、为战育人,恪守学高为师育尖兵、德高为范作表率,教学上潜心治学、刻苦钻研,注重精益求精、争创一流;训练上果敢顽强、吃苦奉献,注重精武强能、晓于实战;生活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注重为人师表、关爱学员,坚持教技术、带作风相结合,是官兵公认的优秀党员、合格军人、可敬师长。

  凭借过硬实绩,周长龙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员、优秀指挥员、优秀基层干部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受访者单位供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