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超员” 半路车坏遇交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侥幸“超员” 半路车坏遇交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侥幸“超员” 半路车坏遇交警

2022-08-04 0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敦化分局巡逻四大队民警巡逻至鹤大高速公路鹤岗方向611公里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J*****的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后上前了解情况。

  经询问,该车行至此处突然熄火,驾驶员齐某多次尝试启动车辆,可仍然无法正常行驶,民警帮助其检查车辆确认该车无法启动后帮助其拨打了高速拖车救援电话,令人意外的是,在民警对该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时竟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6人,其中四名成年人,两名儿童,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原来,驾驶员齐某长期居住在长春,准备利用孩子放暑假期间携家人前往长白山景区旅游观光,认为路上被交警查到的几率很小,便抱着侥幸的心理上了高速,不料车坏半路遇到了交警。

  民警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安全讲解,帮助其将超员人员转运,并依法对驾驶员齐某实施“驾驶校车、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违法行为予以行政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

  生命只有一次,事故不是彩排。超员行为危害巨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想象,千万不能为了图一时方便,丢了安全底线。同时也要特别嘱咐驾驶人及乘客,要清醒认识到超员的危害性,拒驾超员车、拒坐超员车,这不仅是法律法规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我们对自身和家人的负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