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稳步发力 交出暑运“大考”新答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稳步发力 交出暑运“大考”新答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稳步发力 交出暑运“大考”新答卷

2022-08-04 13: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孩子放暑假了,我也休了年假,准备带着孩子去其他省份走一走,玩一玩……”刚刚办理完托运的刘女士带着孩子在长春龙嘉机场T2航站楼准备进行安检,开启她们的暑期旅程。

  据了解,暑运以来,长春机场运输生产保持良好势头。

  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运行指挥中心总经理王连军介绍,7月份,长春机场完成航班量7176架次、旅客量85.59万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59%、48.85%。7月份,长春机场航班量、旅客量恢复率分别位列千万级机场第13位与第15位,排名环比上月分别提升5位和7位。航班量和旅客量恢复率(对比2019年同期)分别高于国内千万级机场平均水平 10.7、11.6个百分点。

  从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不难看出,吉林省本轮疫情结束以来,长春机场立足稳定航空市场信心,多措并举推动机场运输生产持续恢复。

  在市场恢复方面,长春机场积极协调各运营航司全面恢复长春机场进出港航班,切实提高航班执行率。7月以来,长春机场日均航班量已经稳定在230班以上。目前长春机场至国内主要低风险城市的航班已经逐步恢复至夏航季计划水平。

  在营销方面,精准分析市场,面向不同群体开展精准营销,积极推动线上和线下营销方式相结合,《JLA航旅天地》线上专栏复刊后,线下组织各运营航司和OTA平台走进长春市消夏艺术节,开展与市民“面对面”营销,深入推动航旅融合发展。

  在服务方面,推进“民航服务规划实施年”主题活动任务落地,为广大旅客出行打造“便捷随心”“健康安心”“快乐舒心”“温暖贴心”的服务体验。上半年,长春机场航班正常性达到98.22%,同比提高8.2%,创历史新高,位居旅客吞吐量占全国0.2%以上机场第3名,东北四大机场首位。

  “暑运以来,长春机场陆续恢复至首尔和法兰克福国际客运航班,严守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持之以恒守护吉林省‘空中大门’。下阶段,吉林机场集团将抓住暑运小高峰的契机,进一步提升航班计划执行率,促进民航运输生产加快恢复,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王连军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摄像 冯云鹏/后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