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七夕,为爱守护” 今年“七夕”长春结婚登记724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8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相约七夕,为爱守护” 今年“七夕”长春结婚登记724对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8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相约七夕,为爱守护” 今年“七夕”长春结婚登记724对

2022-08-04 1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每年“七夕”,都是新人们结婚登记的好日子。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民政局获悉,截至8月4日16时,长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共724对。

南关区婚姻登记处新人们在排队

  4日一大早,在南关区婚姻登记处,有10多对新人在排队登记,数量并不算多。

  新人周先生和王女士在早上6点多就赶过来排队领证,很快就顺利拿到了属于他们的幸福小红本。

  “真的很开心,能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完成人生大事,很有纪念意义”。这对新人告诉中国吉林网,他们一大早赶来就是为了不想耽误工作。

新人拿到幸福小红本非常开心

  在绿园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有序、快速地为新人们办理业务,现场秩序井然。

  为在这个特殊日子迎接新人,绿园区婚姻登记处入口处打出了“相约七夕,为爱守护”的条幅,现场氛围倍感温馨。

绿园区婚姻登记处现场秩序井然

绿园区婚姻登记处打出的温馨条幅

  绿园区婚姻登记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因为工作日原因,“七夕”登记未见“火爆”场景,但我们会用全心服务让每一位新人都有温馨和温情的感觉。

  对于新人们来说,2022年有多个“好日子”。

  今年2月22日,各婚姻登记处“火爆”

  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梳理得到数据,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长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共2071对,约是前一天办理结婚登记的9倍;2022年5月20日,长春全市办理结婚登记共1193对。

  “好日子”对于新人们来讲有纪念意义。但还是那句话——只要心中有爱,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摄影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