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丨七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热榜丨七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3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丨七夕!

2022-08-04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

  今日热榜,理所当然是“七夕”。

  第一条热点,从“钱包”说起,就是这么有趣儿!

  当天,微信“特”推出一个“新”功能:七夕节 00:00-23:59,微信普通红包的单个金额上限由200元上调到520元。此前微信普通红包单个限额200元,如果需要发送超过200元的红包给好友,则需要分次发送。

  有趣的是,有网友和媒体还找出了其中的“BUG”:情侣之间给对方发红包,特别是 "520、999、1314" 等较大金额的红包,很大可能被认为是赠予,所以在分手的时候是不能要求返回的。这就好比发出去的520红包就像泼出去的水,一旦给了就要不回来了。

  说完了“渐瘦”的钱包,再来看各地的硬核“七夕表白”。

  不得不说,这一届的网友才子太多。

  聚焦本地,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怎能少的了“吉林元素”?

  当天,“吉林一号”卫星从太空传回了三亚蜈支洲岛、张家界茅岩河天坑心湖、稻城亚丁五色海、阿尔山心形天池、中沙群岛等独具特点的卫星影像。

  从太空俯瞰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爱心创意,处处皆是世间美景,处处皆为人间浪漫。借着大自然的独特浪漫,把最真挚的怦然心动,送给身边最爱的人吧。

  说了这么多,再次回到“七夕”本身。

  难道七夕只是情人节?在古代,“七夕”还是女孩们举办乞巧狂欢派对的“女儿节”。同时,它又称七巧节、七姐节、乞巧节、七娘会七夕祭、牛公牛婆日、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这个“七夕”,被惊艳到了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部分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