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成国内消夏避暑热门地 吉林省旅游行业为何迅速升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39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成国内消夏避暑热门地 吉林省旅游行业为何迅速升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39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成国内消夏避暑热门地 吉林省旅游行业为何迅速升温?

2022-08-04 20: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疫情后,吉林省文旅企业加快了复苏的步伐,进入旅游旺季以来,省内游客明显增加,刚刚进入8月,长春国盛维景酒店、长春乐府维景酒店、长春清华睿景酒店、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长春凯悦酒店、长白山万达锦华度假酒店等吉林省内多家酒店传来满房捷报。吉林省的旅游行业为何会快速升温?带着这样的疑问,中国吉林网记者采访了吉林省文旅厅厅长杨安娣。

  杨安娣表示,入夏以来,吉林省凭借优质的自然生态和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正在成为国内消夏避暑的热门目的地,不断吸引更多游客走进22度的夏天。“特别是七月下旬以来,我们扶持文旅企业疫后复苏、精准投放文旅消费券等一系列举措释放政策效应,陆续开展露营生活节、消夏节、乡村旅游节等节事活动,全省消夏避暑氛围浓厚,旅游产业复苏明显。”目前,以长春、梅河口、长白山为代表的城市和景区呈现出积极的市场态势,重点景区入园人数持续攀升,酒店行业开始陆续出现久违的满房状态,“这既拉动了市场消费,也提振了企业信心。”杨安娣说。

  吉林省文旅行业的快速回暖离不开纾困政策的支持。

  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市场传讯经理张驰表示,酒店经营复苏回暖,得益于吉林省有利的疫情防控政策及对文旅行业的扶持政策,“我们也在积极追赶上半年的缺口,酒店推出了符合目前暑期出行度假的一系列客房与景区的打包产品,广大消费者可以从酒店官网及各大线上预订渠道以优惠的价格,很便利地进行客房预订,无论是亲近自然或带娃出游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而我们专业会议服务团队除可以为各种规模的会议及宴会提供专业的策划及服务以外,也会帮助他们更好的执行本地的防疫政策,从而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图片由长春慢山里营地综合体提供

  长春慢山里入夏以来近郊乡村游、研学游火爆,慢山里营地综合体副总经理李英男表示,住宿游客明显增多,较去年同期销量增长15%。周一到周四人气不减,培训机构、幼儿园等社会组织集体来研学,目前,学生研学团体近40场2000人次。企业团建也会选择在周一至周四,较去年增长20%,几乎都是100人以上的团队,而他们中几乎30%的人会选择带家人复玩。政府的大力支持也让其受益匪浅,“吉林省文旅厅助力发放优惠券,深受游客喜欢,娱乐套票销售每天呈10%增长趋势。”
      丰富的文旅活动同时也助力吉林省的消夏避暑产品火爆出圈。

  在前不久启动的吉林省首届乡村旅游节上,公布了十大乡村旅游精品村。鼓励、扶持这些精品村独立发展成为旅游目的地,形成集聚区,揭秘了吉林省乡村旅游这场“造星计划”的大目标。
  7月3日长春市消夏艺术节开幕,文化夜市、消夏露营、群众舞蹈大赛等活动纷纷上演。“点亮夜经济 重燃烟火气”系列主题活动开启了全省夜经济的序幕。
  8月4日,首届露营生活节在长春启幕,利用露营玩法的沉浸式体验特点,与美食、音乐、电影、运动等有机结合,61 个知名户外品牌、13 家省内露营地经营单位及100余位资深露营达人集中亮相,总展示面积 5 万平方米,将开展露营婚礼秀、热气球体验、泼水节等丰富多彩的60余项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健康、时尚、绿色、精致的露营生活方式。针对本次露营生活节,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投放专项消费券195万元,现场在指定平台领取后购买露营装备可实足抵用,以此激发疫后文旅消费热情,提振市场信心,活跃省内游市场。

  未来,吉林省将依托丰富的特色资源,着力打造夏秋季旅游消费新热点,全力推动旅游新兴业态的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张秋磊

摄像 王禹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