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王梓名:“新时代董存瑞传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14184
吉林好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王梓名:“新时代董存瑞传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14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王梓名:“新时代董存瑞传人”

2022-08-05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驻吉某部队提起王梓名,每一名战士都要竖起大拇指,他也被称为军功章“大户”。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称号?

  王梓名,现任驻吉某部一名副连长,199311月出生,吉林长春人。20139月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

  服役9年,王梓名曾先后三次荣立三等功。

  20155月在存瑞杯军事比武中取得一项冠军、一项季军,并斩获一枚铜牌。

  201510月获得旅嘉奖一次。

  201511月获评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三等奖

  20198月被评为集团军备战比武优秀教练员,并记军嘉奖一次。

  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军官

  20221月被评选为第四届新时代董存瑞传人

  20227月,被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授予吉林好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荣誉称号。

  这一枚枚军功章,既是王梓名九年军旅路的见证,也是他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的证明。

  “踏着英雄的足迹走,代代高呼董存瑞。回忆起20139月刚入伍的时候,王梓名依然记忆犹新。

  在从军路上心中时刻牢记董存瑞英雄事迹,他不仅带领全连同志提高轻武器射击水平,同时还积极参与地方各项双拥共建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董存瑞不怕牺牲、争取胜利的大无畏精神,致力军民鱼水情深。

图片2.jpg

  在定向接兵工作中,王梓名前往董存瑞牺牲地——河北隆化开展征兵工作。其间,王梓名走访存瑞中学,存瑞小学,与董存瑞烈士陵园共建,拜访董存瑞侄女董继英女士、董存瑞英雄事迹传承者吕小山老师。在隆化县党校、隆化县人武部作有关宣讲报告。在董存瑞烈士陵园举行新兵出征仪式时,与承德市军分区互赠锦旗。工作中,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良好形象。

图片3.jpg

  在央视三套《电影中的印记》录制期间,王梓名通过讲述在隆化接兵的感受,进一步宣传革命英雄董存瑞。在参加中央六套《电影之歌》录制期间,他带领连队官兵点呼老班长董存瑞。作为支部宣传委员,王梓名带领连队新闻报道小组,发掘身边新闻线索,始终为宣传董存瑞的英雄事迹而不懈努力。结合“5·25”董存瑞牺牲纪念日,他又代表部队前往董存瑞烈士陵园祭奠,与董继英女士一同向纪念碑敬献花圈。

  日常工作中王梓名积极发掘找寻董存瑞班历任班长相关信息。经过努力,补齐了董存瑞班第三任班长褚久瑞同志事迹,并寻找到196973日人民日报中整版刊登连队烈士成秉臣的报纸。他将搜集来的各种文字、实物都精心陈列于连队荣誉室。

  踏破白云千万重,仰天池上水溶溶。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

  这是王梓名最为喜欢的一首诗,他正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诗句中的真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受访者本人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