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或大暴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又来了!时间就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4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暴雨或大暴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又来了!时间就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4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暴雨或大暴雨、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又来了!时间就在……

2022-08-05 16: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高空槽和低空切变影响,预计6日傍晚开始到8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再次出现较明显降雨过程,中南部地区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6日傍晚到夜间,白城、松原、四平大部、长春西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暴雨,长春东部、吉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 7日白天到夜间,长春东部、辽源、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有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8日早晨,东部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降雨过程逐渐结束。过程累计降雨量:白城南部、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为20~40毫米,其中松原北部、长春东部、吉林西部和南部的个别地方最大降雨量可达90~120毫米;其他地区过程降水量8~20毫米。

  本次降雨过程以对流性为主,强降雨分布不均且雨势较急,个别地方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并将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本轮强降雨落区与前期明显降雨重复叠加,需重点关注东辽河、伊通河、饮马河、松花江上游等流域中小河流洪水,山区还需注意防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由于本次降雨过程中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各地注意防御城区内涝、低洼地段农田渍涝和风雹灾害。

  降水将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对交通出行和室外活动有较大不利影响,需提前做好防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