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已发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4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已发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4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已发放

2022-08-05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深入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即日起吉林省开始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已发放。

  对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月-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用于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该补助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重复享受。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执行。

  为确保发放规范,吉林省社会保险局采取“主动筛选、政策找人”的方式,将符合条件的2022年新参保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数据下发至参保地社会保险局。同时,依托人社业务协同平台提供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身份核验接口”比对,确认参保人为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将一次性扩岗补助资金发放至参保单位账户(发放途径与稳岗返还途径相同),实现一次性扩岗补助畅通领、安全办。为确保基金安全,对发放数据定期开展事后核查,核实部端比对出的身份不实、跨省(区、市)重复享受、退保、参保三个月内解除劳动关系等骗取套取的疑点数据,对于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追回所发一次性扩岗补助,按规定追究相应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