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44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4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成立

2022-08-05 20: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5日,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

  大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省民政厅、省畜牧局等相关单位共计7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3万人通过微赞直播平台线上参会、收看。

  会上,审议通过了《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章程(草案)》《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草案)》《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丛连彪为会长,柴方红为秘书长;审议成立了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大学生养牛分会。

  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成立后要严格执行社会团体收费规定和《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章程》,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依据《章程》积极开展工作,聚焦聚力肉牛种业创新、餐食品牌创建、产业集群发展、大数据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发挥好协会“智囊团”“专家库”作用,给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总结典型经验,加强交流合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着眼破解育肥牛总量不足、屠宰加工能力不强等瓶颈问题,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大项目、大企业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水平;紧紧围绕大县、大乡、大村、大户的现实需求,发挥好协会“服务员”“协调员”作用,开展一流工作,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产业。
  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协会的成立,是深入推进“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助力肉牛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必将为吉林省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全省肉牛产业提速发展注入不可估量的内生动力!

  另悉,会上,会长单位皓月集团与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此后,双方将共建“皓月肉牛产业学院”,采取“定制班”培养模式,为吉林省肉牛产业发展培育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