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企图嚼口香糖蒙混过关?松原高速交警: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4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酒驾被查企图嚼口香糖蒙混过关?松原高速交警: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4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酒驾被查企图嚼口香糖蒙混过关?松原高速交警:罚!

2022-08-06 17: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8月5日21时03分,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松原分局民警在铁科高速公路松原大路收费站口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时,一辆白色轿车向站口驶来,在距站口200米左右时,车辆出现几秒钟停车的迟疑现象,民警李洲成发现后立即对该车进行检查,在对驾驶员进行初步酒精检测时,经呼气式酒精定量检测仪检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mg/100ml。

  在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口腔内含有口香糖,随后民警让驾驶员丢弃口香糖重新检测,经呼气式酒精定量检测仪检测,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9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经询问,驾驶员赵某在当日中午在和朋友喝了3两白酒、一瓶啤酒,到晚上以为自己已经醒酒开车没有问题了,便抱着侥幸心理驾车返松,没想到在即将驶离高速站口时被民警查获。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其讲明了饮酒驾驶的危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