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探索毁绿种菜治理“新模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57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探索毁绿种菜治理“新模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157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朝阳区探索毁绿种菜治理“新模式”

2022-08-09 13: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段时间,长春市朝阳区城管局积极探索“毁绿种菜”整治工作的新路径,形成“宣传引导+集中整治+绿地认领”的新模式。

  朝阳区城管局统筹各执法中队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依托社区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执法队员的联动联管优势,积极宣传开展“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意义,引导辖区居民树立环境意识。

  各街道执法中队对辖区内“毁绿种菜”地块建立整治档案,向毁绿行为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自行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地块,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清理。

  截至目前,已排查毁绿种菜地块123处,并已全部清理,清出绿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并安插保护绿地宣传牌200块,完成补植复绿0.5万平方米。

  同时,以永昌街道为试点推广绿地认领工作,引导毁绿行为人变绿地管理者,对整改地块根据小区整体绿化景观进行绿化,地块认领责任人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同时在居民自愿的基础上,预留部分绿地允许居民种植喜好花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实习生 蒋涵碧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