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丨融入新型消费城市!长春老牌商圈准备好了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57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丨融入新型消费城市!长春老牌商圈准备好了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5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丨融入新型消费城市!长春老牌商圈准备好了么?

2022-08-09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今的长春,正向着新型消费城市迈进,而这其中,老牌商圈的更新和迭代必是其中重要一环。

  今年以来,长春市全面培育建设新型消费城市,分层次建设地标性商圈商街,重庆路、桂林路等老牌商圈逐步进行新规划,配合城市更新和旧城改造,再次散发新活力。

  那么,老商圈如何华丽转身?

  重庆路再升级

  重庆路商圈作为长春市历史最为悠久的商业街,其商业地位举足轻重。而然,随着新兴商圈的崛起,重庆路等老牌商圈因更新速度慢,同质严重,影响商圈的发展。此次,社会各界也都在关注着它的改造。

  这次改造工程,从去年开始,将完成重庆路商圈的“再升级”。改造范围东起大经路,西至人民大街;重庆胡同改造范围东起健康胡同,西至人民大街。计划于今年8月31日竣工。

  日前,中国吉林网来到商街的施工现场看到,将原有沥青路改为4米宽的马蹄石人行道,全长约700米,整条商业步行街将限制车辆通行,来满足人行逛街、美食购物的需求。此次改造设计手法与周边的历史文化建筑相呼应、协调,使街区形成一致的建筑风格。

  桂林路打造文创街区

  围绕打造东北首个四面呈现裸眼3D视觉效果的网红打卡地,持续增强桂林路商圈的文化和时尚氛围。

  长春桂林路商业街区在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就已形成,而伴随着长春市城市建设改造力度的加大,经过30多年的发展,桂林路商圈彻底改头换面,以往破旧不堪的场面早已成为了历史。作为长春商业繁华街,桂林路是引领长春时尚的前沿阵地,各具特色的美食文化成为了桂林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整个桂林路商圈还将打造成文创街区。

  中国吉林网获悉,为了保持整体美观度,这次改造还将清除建筑屋顶杂物,对建筑破损外立面进行清洗、粉刷,两侧建筑外置空调机位要求整齐统一。楼体上私自搭设的阳台、防盗栏、花架等应予以拆除,恢复建筑原貌。

  友谊百货转身新友谊酒店 

  近日,一则新友谊商场改成新友谊酒店的消息引起不少网友关注。作为老牌商场,它承载了人们对城市的记忆,它的蜕变也可以说,是城市不断发展的见证。

  目前,该商店正在施工阶段。据悉,本次施工后,将重新定位转型,计划将于今年10月末完工,完工后将变为长春新友谊酒店。

  无论是改造升级,还是转身重定位,对于老牌商圈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蝶变,而他们也将以一种新的姿态,融入到新型消费城中。

  建设新型消费城,实际上,长春市早在今年的“十四五”规划中已经布局,把商圈经济作为都市服务业的重点,培育城市智慧商圈和社区商业“一刻钟生活圈”,打造重庆路、桂林路、红旗街等地标性区域商圈。

  相信,不久后,这些充满文化和历史底蕴的老牌商圈即将蜕变。洋气又不失烟火气的长春“王府井”“三里屯”,将成为长春闪亮的城市名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