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在长影旧址博物馆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67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在长影旧址博物馆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67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在长影旧址博物馆揭牌

2022-08-11 14: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党史工作“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第50次省委常委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到长春市为中共长春支部纪念馆、中国一汽红旗文化展馆、长影旧址博物馆三个第四批省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

1.jpg

  8月11日上午,长影旧址博物馆授牌活动在长影电影院四棚举行。

2.jpg

  该图由长影集团提供 

  作为吉林省“三地三摇篮”六个红色标识之一,长春电影制片厂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家电影制片厂,长影开创了人民电影的七个第一,创作出品了《白毛女》《平原游击队》《英雄儿女》《开国大典》《黄大年》等1000多部为人民放歌、为时代立像、为民族铸魂的经典作品,承载着几代人的情感记忆,是名副其实的红色电影摇篮。长影旧址博物馆记录了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和变迁,是我国电影工业的宝贵遗产,长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是中国电影史上浓墨重彩的重要篇章,是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缩影。

  3.jpg

  近年来,长影旧址博物馆充分发挥电影摇篮的红色基因,传播电影文化、宣传红色教育,面向广大党员打造了“电影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史教育活动,做强做亮了红色品牌。未来,长影旧址博物馆将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汇聚磅礴力量,作品立影、产业助影、人才兴影、技术强影、开放办影、党建管影,通过“线上+线下”“研学+课堂”“党史+文旅”的多维模式,继续讲好红色故事,守正创新,助力书写红色吉林的精彩华章,以高标准、高品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