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后期我省多阵雨 天气清爽赏荷正当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67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周后期我省多阵雨 天气清爽赏荷正当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67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本周后期我省多阵雨 天气清爽赏荷正当时

2022-08-11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日,长春市再迎大晴天,白天最高气温27℃,在烈日下暴晒会感觉暑热依旧,不过走到树荫下,再迎上一阵小风,北方早秋的凉意已经扑面而来。

QQ图片20220811154522.jpg

  今天特别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时下正是荷花盛放的时节,赶上天气也不是那么炎热了,大家午休或是休息日别忘去公园转转,欣赏一下荷花的风姿。

  今天,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0 日夜间开始,我省中东部出现降水,其中,我省中部部分地方出现中到大雨。截至11日07时,全省平均降雨 量1.8毫米,地区分布:四平 8.4 毫米,辽源 7.4 毫米,吉林 3.1 毫米,长春 1 毫米,延边 0.7 毫米,其他地区不足 0.5 毫米。

QQ图片20220811154514.jpg

  从最新的气象资料可以看出,未来几天,阵雨天气将频频光顾我省。

  预计:11日午后到12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东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大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和东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QQ图片20220811154527.jpg

  受东北冷涡影响,本周我省的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稍低,特别是夜间,最低气温已经跌破20℃,建议开窗睡觉的朋友们夜里还是要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11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5~18℃;1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6~28℃,长春市11日夜间最低气温:16℃,12日白天最高气温:26℃。

  预计11日午后到12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