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悉心做好雷雨天气货邮行李运输保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67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悉心做好雷雨天气货邮行李运输保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67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悉心做好雷雨天气货邮行李运输保障

2022-08-11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夏天,长春地区的雨水似乎特别充沛,入夏以来经常是或雷雨交加或阴雨连绵。面对降雨和暑热交织登场的天气,长春机场地服分公司不惧雷雨、不畏暑热,昼夜奋战在机坪一线,悉心做好雷雨天气货邮行李运输保障。

  凌晨5点,天色才蒙蒙亮,机场地服货运人员就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忙碌,他们在货运仓库里认真清点核对着货邮件数,启动拖头车将出港货邮运送到相应的机位。距早航班集中出港时段还有2个小时,工作人员奔走在配载室与行李分拣厅之间,获取装机单和查看行李分拣进度。此时,天边的乌云借着风力滚滚而来,机坪上的操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反应,滂沱大雨便倾泻而下,班组成员两人一组轮流撑起雨布,为出港行李搭起临时“避雨帐篷”,最大限度地降低“无声旅客”们的水湿破损风险。

机场.jpg

  降雨忽大忽小、忽停忽来,一直持续到下午才完全停歇。在机坪上作业的货运工作人员没有丝毫的松懈和大意,车辆穿梭、装卸搬运、苫盖斗车、押运接驳,他们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虽然大部分雨水顺着黄色雨衣悄然滑落,偏偏有少数“淘气”的雨滴,在风的助攻下跑到了雨衣缝隙里,偷偷地浸湿了他们的衣服;“嘎嘎嘎”几只小鸭子从包装中探出小脑袋,工作人员顾不上雨水在脸上的拍打,三步并做两步快速走向斗车,将苫布又向下拉了拉,生怕雨水淋湿了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们”。为了减少“小客人们”在风里雨里停留的时间,班组成员增加了运转频率,缩短了驳运时间,努力让“小客人们”少淋雨、早到家。

  时间流逝,转眼已是凌晨1点,忙碌了一天的机坪此时安静下来,月亮在薄雾的映衬下朦朦胧胧,星星也从云里探出头来。机坪上的操作人员正在等待着最后一架进港航班,长春机场货运工作人员的心里有责、眼中有光,严谨细致地做好保障作业前的各项准备。伴随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最后一架进港航班缓缓滑入机位,班组成员仔细观察机务员给出的手势,检查并打开货舱舱门,指挥传送带车平稳靠接,优先卸下并驳运行李……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长春机场始终秉承“关注细节、超出预期、触及心灵、追求卓越”的服务理念,7月份共保障进出港行李25万余件、货邮5600余吨,在这个雨水充沛的暑期悉心做好货邮行李运输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昕桐   吴涛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