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年度“奔跑吧·少年”长春市青少年旱雪比赛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7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2-2023年度“奔跑吧·少年”长春市青少年旱雪比赛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7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2023年度“奔跑吧·少年”长春市青少年旱雪比赛开赛

2022-08-12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2日,由长春市体育局主办,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2022-2023年度“奔跑吧•少年”长春市青少年旱雪比赛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开赛。

893351775.jpg

  本次比赛参赛组别设为:体校组和社会组,包括体校组的自单板滑雪大跳台、自由式滑雪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社会组的单板滑雪回转个人赛、双板滑雪回转个人赛,共4大项、20小项。

  比赛的报名参赛单位有长春市业余冰雪运动学校、长春高新吉大尚德学校、长春极限冰雪运动俱乐部等单位的76名运动员。

832023996.jpg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旱雪运动作为现代科技与传统滑雪运动的结合,不受季节的限制,已经成为滑雪项目夏季陆地训练的主要方式之一,为滑雪项目训练的四季连贯性提供了保障,现在正逐步成为少年儿童接触滑雪运动的入门体验。   

970924837.jpg

  本次赛事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的具体行动,真正将2022北京冬奥会取得喜人成果与广大青少年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这次比赛,有利于推进长春市青少年滑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提高青少年滑雪技能和体质健康水平,为长春市雪上项目体育后备人才梯队选拔苗子人才。也必将推动长春市不断扩展“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刘赜瑞 文/图

摄像 刘赜瑞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