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消防提醒:家长们注意了!这些不起眼的地方,藏着大危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72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消防提醒:家长们注意了!这些不起眼的地方,藏着大危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7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消防提醒:家长们注意了!这些不起眼的地方,藏着大危险!

2022-08-12 1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孩子们天生好动,安全意识不足,暑假期间,孩子空闲时间多,稍不留神,就遇到各种各样的危险。为避免孩子可能“花式被卡”,宝爸宝妈们更要多加教育和看护呀!

  酒店旋转门

  近日,安徽黄山某酒店,一4岁女童在穿越玻璃旋转门时,不慎跌倒,脚部被卡缝隙,无法动弹,情绪激动,急需救援。

1.png

  经现场勘查发现,女孩的左脚踝被牢牢夹在了旋转门和门框的缝隙中间,母亲正抱着孩子不停安慰。

2.png

  在为母女俩做好安全防护后,消防员立即使用液压剪对门缝进行扩张和破拆。很快,小女孩成功脱离束缚,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并无大碍。

  墙壁缝隙

01.jpg

  8月4日,广西梧州,一名9岁的“熊孩子”玩耍时,进到两栋房屋墙壁间约20厘米宽的缝隙中,结果被卡超过1个小时,已经体力不支,全身发抖。

  游戏机“出球口”

3.jpg

  近日,河南洛阳一个商场内,一位小朋友的手被卡在弹珠游戏机的“出球口”。由于不清楚游戏机内部构造,且“出球口”为管道状、不透明,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员没有贸然使用液压破拆工具,而是取来螺丝刀、手锯等小型工具一点点拆解,小男孩终于脱困。

  玻璃门缝

4.jpg

  近日,贵州铜仁,一名2岁的小男孩因好奇,不慎将小手掌卡在了一家店铺的玻璃门缝中。消防员到场后,脱下自己的衣服遮挡小孩及家长的面部,以减弱他们的恐惧心理。随后,使用专业工具,扩大玻璃门缝隙,将孩子的手取出,由家人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