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1000余万元,斩断犯罪链条10余处!长白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617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涉案1000余万元,斩断犯罪链条10余处!长白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617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涉案1000余万元,斩断犯罪链条10余处!长白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2022-08-13 14: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长白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广辟线索来源,强力破案攻坚,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领域突出犯罪活动,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近日,长白县公安局在白山市公安局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的指导、支持下,历时6个多月,从一条细微线索入手,通过小切口拓线、全链条打击,成功破获“7·19”特大制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捣毁假药生产窝点1处,现场查获假药15000余盒,生产原料500余公斤及大量的包装盒、标签等物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10余个省市,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细致摸排 发现案件线索

  2021年12月,长白县公安局民警在线索摸排过程中发现,印有境外文字的某药物通过微信销售至长白县。民警经侧面询问了解,销售该药物的场所并非医院或门诊,销售人员也无相关从业经历,大多在微信等平台销售,且药物包装标识制作粗劣,来源可疑、疑似假药。经相关部门检测鉴定,送检药品中所含成分与国家药品规定成分不符,依法认定为假药。长白县公安局立即立案,全面部署开展侦查。第一时间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确保案件顺利开展、务求全胜。

  缜密研判 摸清组织架构

  为实现精准打击,在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和调查取证后,专案组确定这是一起有销售层级的生产销售假药案,涉案人数众多、销售范围广泛。且该案件属于网络作案,地域跨度广,销售网络和案件证据错综复杂,给案件办理增加了难度。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抽丝剥茧进一步找到了案件突破口,摸出了藏匿在河北省保定市的生产窝点。并组织警力先后10余次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河北省保定市、辽宁省大连市、丹东市等地开展工作,逐步掌握了一个从生产加工、中转交易到网络销售、通过物流、快递等方式销往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犯罪团伙。

  果断收网 斩断制售链条

  2022年7月19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果断收网,在保定市、牡丹江市、大连市、丹东市等地开展联动收网,一举将生产、销售假药的陈某某、石某某、韩某某、顾某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石某某等人对其设立制假窝点制售假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警方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