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人被抓!延吉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617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1人被抓!延吉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3617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1人被抓!延吉警方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2022-08-13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延边州延吉市公安局经过5个月的缜密侦查、循线追踪,成功端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金某某等犯罪嫌疑人51名,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再添新战果。

       今年3月初,延边州公安局得到案件线索,延吉市存在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延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启动州市一体联合作战模式,迅速开展侦查调查工作。经过近4个月的侦查,6月30日,专案组摸清了一个以冒充公检法人员、银行工作人员等身份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脉络,并组织精干警力准备对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及诈骗实施窝点展开精准收网。

       经查,该团伙以“工作室”的形式分布在吉林省延吉市、山东省威海市,头目金某某今年41岁,一直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又不愿意踏踏实实找一份工作,听朋友说冒充公检法人员打个电话就可以“挣大钱”,于是就找了几个“朋友”开始诈骗。他们这个团伙开始只有几个人,后来随着诈骗人数和金额逐渐增多,他和团伙成员便通过互相介绍亲朋好友进“团”,进行“招兵买马”扩大队伍。

       该团伙组织缜密,分工明确,共有4个组构成,每组设置组长,成员有扮演的固定“角色”,而且每个组之间的工作环环相扣,配合十分默契。2019年底到今年7月中旬,他们已无差别地诈骗了百余人。

       7月18日,专案组成功锁定12处涉案骨干、成员及实施诈骗窝点,抓捕组立即赶赴山东威海。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12个抓捕小组100多名警力分别前往抓捕对象所在落脚点熟悉周边环境。

       7月20日7时30分,延吉、威海两地13个抓捕组警力同时出击,15分钟后便将5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扣押涉案资金620万元、车辆12台、电脑52台、手机62部、银行卡35张 。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警方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