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事儿一周报25期丨长春世界雕塑园开展预约免费入园, “吉林一号”又添16个新成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7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25期丨长春世界雕塑园开展预约免费入园, “吉林一号”又添16个新成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7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25期丨长春世界雕塑园开展预约免费入园, “吉林一号”又添16个新成员……

2022-08-12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聚焦发展足迹,关注一周吉林。

  本周吉林都有哪些热点被网友关注?“吉林政事儿一周报”邀您来看!

  政关注.1

  我省棚膜经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截至7月份,全省新建30亩以上“菜篮子”规模园区42个;新建各类棚室3.75万亩,其中标准棚室1.31万亩;累计撬动社会投资2.44亿元;“菜篮子”应急保障基地由55家扩增到107家,地产蔬菜应急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点评:让大棚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思路和做法可圈可点。未来,我们更加期待,棚膜经济拓宽产业发展思路,成为吉林农民的“致富银行”。

  政关注.2

  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日前,省政府印发了《吉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我省实现碳达峰确定了哪些目标?推动实现碳达峰的重点工作有哪些?有哪些政策保障措施?将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近日,省发改委负责人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点评:这两年,在“双碳”刺激效应下,我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产业,“陆上风光三峡”工程已全面启动,推动白城、松原“绿电”园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相信随着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有机融合,必将进一步推动我省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政关注.3

  15日起长春世界雕塑园开展预约免费入园

  8月15日起,长春世界雕塑园实行预约免费入园政策,园内室外区域可免费游览,仅室内展馆收取门票。已购买2022年年卡的游客,可在9月15日—12月31日期间,前往长春世界雕塑园西门游客中心办理退费。

  点评:长春世界雕塑园免费入园,不仅将长春雕塑文化建设成果更多地惠及本地居民,也普惠所有游客,为广大公共文化场所做出一个榜样示范,不啻为一件以小见大的民生样本工程。我们也特别希冀,能有更多社会公共场所能够加入到这个免费的队伍中来。

  政关注.4

  “吉林一号”又添16个新成员

  8月10日12时50分,眉山“天府星座”东坡01~07号星(“吉林一号”高分03D35~41星)、“河南一号”(“吉林一号”高分03D42星)、“西安航投一号”(“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浦银一号”(“吉林一号”高分03D43星)、“天津滨海一号”(“吉林一号”红外A06星)、“云遥一号”04~08星(“吉林一号”红外A01~05星)等共计16颗卫星,搭乘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至此,“吉林一号”在轨卫星数量增至70颗。

  点评:本次16颗卫星入轨后,“吉林一号”在轨卫星数量增至70颗,标志着“吉林一号”星座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更标志着新时代“吉林制造”不断续写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政关注.5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吸引深交所直播

  8月10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暨2022“长春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春落幕,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此次大赛全程直播。

  点评: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吸引了大批高层次人才,为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增添了新动能。随着“双创”大赛的影响逐年增大,吉林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必能稳步提升,吉林高质量发展之路必能后劲十足。

  政关注.6

  长春公交智能化运营平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为积极响应建设“数字长春”的战略部署,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与公共交通行业深度融合,8日,长春公交智能化运营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

  点评:公共交通对缓解城市拥堵有重要作用。当前,长春正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全力实施“六城联动”,长春公交智能化运营平台的运行,将为长春市治堵保畅工作提供强大支撑,为提升公交服务水平提供有力保障。未来,发展绿色公共交通,构建高密度、高覆盖、高水平的公交网,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更对长春的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