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举办“科普中国专家沙龙系列活动暨科普工作与大学实践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75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举办“科普中国专家沙龙系列活动暨科普工作与大学实践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175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举办“科普中国专家沙龙系列活动暨科普工作与大学实践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2022-08-13 1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新型人才,强化高校师生的科普意识,提升科普能力,加大科普工作力度,与学界同行探讨共同推进科普事业发展。8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指导,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中国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长春电子科技学院承办的“科普中国”专家沙龙系列活动暨科普工作与大学实践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春电子科技学院隆重举行。

  论坛邀请相关领域的科学家、专家、学者、企业家、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等50余人参加,以期达成更高层面文化与科技的融合,为吉林省科普工作与大学实践融合发展献言献策。大家就“发挥科普创新引领,助力高校大学实践及学风建设”开展圆桌论坛,现场发表了《弘扬科学精神,打造新时代高校科普特色》《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两翼齐飞》《科普视域下的康复教育》《科普基地助力高校实践》《科普要聚焦科技前沿》《科普知识在数字插画设计领域中的推广与作用》等精彩的主题报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传播。

  长春电子科技学院董事会董事陈希萌表示,学校依托国家级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教育部“AI+智慧学习”人工智能学院、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凭借着专业过硬的师资团队,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和丰富优质的校企合作资源,持续发扬传播光电精神,开展对学生的科普教育,启迪大学生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科学认知和学习兴趣。

  高校科普工作是履行服务社会职责,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体现,在提高整体科普水平、科普内容创新和科普理论研究等方面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强高校科普工作是我国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实施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全省范围内继续深化科普工作与大学实践融合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