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隧道内强行超车 险酿交通事故终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76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面包车隧道内强行超车 险酿交通事故终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176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面包车隧道内强行超车 险酿交通事故终被罚

2022-08-14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2日,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牌号为吉H2**30的小型面包车在珲乌高速长安隧道内随意变道超车,险些与自己驾驶的机动车相撞,酿成交通事故。接到举报后,中心指派民警调取行车记录仪录像取证,通过调取视频,民警发现该小型面包车在长安隧道内存在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联系到了该车驾驶员李某,并告知其前往延吉分局进行处理。

  通过询问,民警得知面包车驾驶员李某从图们站口进入高速公路,在途经长安隧道时,因为感觉前车车速比自己慢,所以强行变道超车,在变道过程中也看到了旁边车道的轿车,但未曾想到会给别人带来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李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高速公安提示:在隧道里行驶时,车速一定要慢。高速公路隧道路段的限速都是单独规定的,由于隧道里的环境较暗,车速太快,很有可能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在隧道中行驶要打开汽车灯光,隧道内光线较暗,视线较差,而且隧道内的黑暗和外面的光线交替,很容易给驾驶员造成不适感,所以就算是白天,也要在隧道中打开汽车灯光。在隧道中不超车,不仅是为了遵守交通规则,也是为了司机和乘车人员的自身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