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奇妙夜”系列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77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书馆奇妙夜”系列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77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书馆奇妙夜”系列活动在长春市图书馆举行

2022-08-14 16: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换书、荐书、购书、数字阅读……这些都可以一起在图书馆里实现。8月13日,“图书馆奇妙夜”系列活动又在长春市图书馆欢乐举行。

  走进图书馆庭院,映入眼帘的奇妙植物造型气模将现场划分出不同的活动区域,包括“小手牵小手”爱心公益置换、市民换书中心、喜阅荐购、数字阅读等,读者们汇聚在一起,共赴一场图书馆奇妙之旅。

  活动现场最热闹的当属爱心公益置换区域。“小鬼当家做老板”,孩子们之间可以使用“虚拟币”交换自己心仪的书籍或物品,或者以物换物,让闲置的物品重获新生,并通过参加公益活动相互了解,收获友谊。同时,现场设置了爱心摊位,小朋友们可以捐赠图书,由图书馆统一转交给长春市公益组织,帮助他人,将大家的爱心传递,让孩子在快乐中得到成长,共享童年时光。
  市民换书中心区域被前来换书的市民朋友团团围住,大家以书会友,分享读书的乐趣与感悟;喜阅荐购区域的读者精心筛选,纷纷选购自己感兴趣的图书,并连连称赞“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的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爱读书的人们;数字阅读区域多种多样的新型阅读方式与海量的数字资源宣传展示,为人们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孩子们在自己摊位前的“吆喝”声,成功换到喜欢已久的图书的笑声,市民们亲切的相互交流声,体验到数字阅读便捷的感叹声……    

  未来,长春市图书馆将继续创新、用心为广大市民打造更富吸引力的阅读活动,点燃人们的阅读热情,让生活因阅读而精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