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丨又双叒下雨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7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热榜丨又双叒下雨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7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丨又双叒下雨了

2022-08-14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的雨不少,很多吉林人都感觉每天不是下雨就是在等下雨的路上。

  刚经历了立秋的秋高气爽,转眼吉林暴雨又登上了热搜。

  受副高后部切变和高空槽影响,预计8月14日午后到16日,吉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东南部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次降雨过程以对流性为主,个别地方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并将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11.png

  吉林省水利厅和吉林省气象局2022年8月14日15时20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通化大部、白山大部、长白山保护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防范。

  吉林省自然资源厅和吉林省气象局2022年8月14日16时3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通化地区中部和南部、白山地区、长白山保护区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单位做好防范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