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在高速路上逆行 民警制止并救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8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骑自行车在高速路上逆行 民警制止并救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18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骑自行车在高速路上逆行 民警制止并救助

2022-08-15 13: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3日8时26分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巡逻三大队民警宋长彬通过视频巡逻,发现在铁科高速铁力方向490公里加400米处有一男子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向骑行,车辆在其身边呼啸而过,情形十分危险。宋长彬发现情况后立即通知巡逻民警韩建平和协警刘广文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及时将他拦了下来,制止了其危险行为。经了解,男子为抄近路骑车驶入了高速公路。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的严重性,该男子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十分危险,同时向民警保证今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为了保障该男子安全,执勤民警把男子的自行车搬上警车后备箱,将男子拉至离其目的地最近的收费站口。临行前,男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吉林高速公安温馨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明确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