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000亿元“麻辣粉”上了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天,4000亿元“麻辣粉”上了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天,4000亿元“麻辣粉”上了桌……

2022-08-15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碗“麻辣粉”,你注意到了吗?                                                                

  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8月16日MLF到期的续做)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人民银行截图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所谓MLF,也叫中期借贷便利,因谐音关系,被网友称之为“麻辣粉”。MLF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通过调节向金融机构中期融资的成本来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和市场预期产生影响,引导其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实体经济部门提供低成本资金,促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