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举办

2022-08-15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全力推进创新型省份和医药强省建设,8月14日,由吉林省科技厅、长春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长白山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长春隆重召开。论坛以“医工交互、产融结合、协同创新、健康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医药健康产业交流平台,促进产学研医用深度融合,助力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介绍了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基本情况和医药健康产业推进工作情况,指出医药健康产业是“十四五”时期我省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和重要增长极,吉林省确立了医药强省建设的目标并系统谋划和部署了实施路径。“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在推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依托资源优势,以加快建设“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为重点,以“大品种、大项目、大企业和大集聚区”为抓手,加快形成产业布局优、集聚程度高、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医药+技术+资本”要素的深度融合,把吉林省打造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北药基地。

  会议设立了“医工交互”和“产融结合”2个分论坛,分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颜德岳、江雷、李景虹、汪尔康、陈学思,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韩雅玲,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董绍俊,淡马锡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吴亦兵、深创投总裁左丁、招商局资本执委会委员、党委书记杨百千、中金公司投行业务管理委员董事、总经理李响、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首席投资官刘自敏、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晋岳等知名院士专家、头部企业家和知名投资机构金融家围绕各自优势领域做了主旨演讲,并进行了圆桌讨论。

  此次论坛是吉林省推进医药强省建设的一次重要活动,吸引了省内外医药健康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共计220余人参会。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深入了解了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推动了医药健康产业对外交流合作,将为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助力,促进吉林省加快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迈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吴美慧

  图片由省科技厅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