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期 打好防汛主动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3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期 打好防汛主动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3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紧盯“七下八上”关键期 打好防汛主动仗

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吉林市大队开展全要素防汛抗洪演练

2022-08-16 08: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为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应急救援准备。近日,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吉林市大队开展全要素防汛抗洪演练,进一步强化指战员“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战备意识,夯实队伍任务能力,确保遇有险情,能够快速机动到位,科学高效处置。

  演练以驻地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发生严重内涝为背景,按照“一地多案、一案多情、一情多策”要求,重点对依案快速响应、组织登车开进以及人员编携配装、应急保障等环节进行实战化演练,全面检验队伍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任务处置能力。

  演练中,全体指战员闻令而动、反应迅速、作风严谨,展现了良好的战备状态,彰显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作风。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洪涝灾害可能带来的巨大伤害,把精力聚焦到抗洪抢险救援上,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任务完成圆满。

  此次拉动演练,以贴近实战的标准检验了大队遂行防汛抗洪的应急救援任务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认真总结经验,研讨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加强练兵备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由吉林森林消防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