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民警耐心劝导挽救轻生女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3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民警耐心劝导挽救轻生女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3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民警耐心劝导挽救轻生女子

2022-08-16 09: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1日14时39分,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红旗街某公寓天台有个女孩欲跳楼。

  接警后,所长杨帆立刻带领民警高放、孙翊茗、高建波、刘宏伟等前往现场。杨帆指定民警刘宏伟带领辅警维护现场秩序,防止人群接近,发生意外情况。他亲自带着民警上到公寓23楼天台。该女子所处位置非常危险,起初,其看到民警后非常抵触,情绪激动,不肯与民警交流,民警稍有向前的动作,该女子就往天台边缘挪动一下。

  见此情况,杨帆让民警原地待命保持警惕,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让民警查找该女子的相关信息。经民警了解,该女子患有双向情感障碍,掌握此情况后,杨帆就慢慢和她聊家常,谈她感兴趣的事情,让她的情绪逐渐平稳,直到她不再抵触民警。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说,该女子情绪缓和,终于打消了轻生的念头,民警乘机上前将女子扶下了天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