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开学在即,长春市预警学校的部分新生都去了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6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开学在即,长春市预警学校的部分新生都去了哪?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186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开学在即,长春市预警学校的部分新生都去了哪?

2022-08-16 15: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学期开学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对于适龄儿童来说,即将跨入新的学校和环境,开启他们的小学生活。

  近几年,随着长春市各城区学校预警机制的出台,不少适龄儿童也因预警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审核与这些“热点”学校失之交臂,而被调剂到了其他的学校。

  那么,一些热点学校又是如何调剂的呢?预警学校的部分新生最后又去了哪呢?接下来,一起聚焦!

  首先把目光聚焦长春市朝阳区,预警学校共有4所,分别是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朝阳区南湖小学校、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

  其中,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朝阳区南湖小学校三所学校在未解除预警前接收学区学生入学标准为:2020年6月28日24时前符合“两个一致”条件的学生;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在未解除预警前接收学区学生入学标准为:2021年6月28日24时前符合“两个一致”条件的学生。

  朝阳区教育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区相关招生政策,采取在公办学校内相对就近调剂或集团内调剂的方式。

  2022年不符合预警政策的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小学)调剂到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繁荣校区);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中学)调剂到长春艺术实验中学。

  据了解,2022年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小学学区也给家长进行了“双选”。第一,育文2年;第二高新9年。

  到育文学校就读2年,学籍建在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2年后,回到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就读;到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就读9年,学籍建在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

  这两种分流方式家长可以自由选择!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自由校区)调剂到朝阳区红旗街小学校(解放教育集团红旗校区)或朝阳区富锦路小学校(解放教育集团富锦校区);朝阳区南湖小学校调剂到长春市第一实验东光学校(繁荣校区);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调剂到朝阳区艳春小学。

  目光转向净月区!

  长效预警学校有4所,分别是华岳学校、明泽学校、净月南环小学、净月一实验学校

  三个时间段“卡”得很严!2021年1月12日24时前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收;2021年1月13日至2021年12月3日24时符合“两个一致”按照符合“两个一致”条件时间的先后顺序排序入学。预警学校在解除预警前不再接收2021年12月3日24时后符合“两个一致”原则的适龄儿童少年。

  四所学校进不去如何调剂?

  华岳学校符合入学要求的新生(2021年1月12日前达成“两个一致”的)家长们可以在华岳学校与长春净月外国语实验学校中二选一;不符合入学要求的(2021年1月12日后达成“两个一致”的)都被调剂到了长春净月外国语实验学校。

  2022年明泽学校、净月南环小学、净月一实验初中部未达成预警学校入学要求的孩子分流到了东师慧泽学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