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聚焦丨长春世纪大街两侧最近为何“秃”了?答案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16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聚焦丨长春世纪大街两侧最近为何“秃”了?答案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1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特别聚焦丨长春世纪大街两侧最近为何“秃”了?答案在这里……

2022-08-23 1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长春市世纪大街道路两旁的很多树木被砍伐。不舍的同时,市民不禁猜测,这是否意味着世纪大街快速路南延工程已经提上了日程?

  先说,市民为啥对此工程如此期盼!

  众所周知,长春市世纪广场道路交通问题,一直是困扰附近居民出行的难题。

  实际上,世纪广场问题由来已久。世纪广场位于长春市中心城区和净月开发区的交界点上,卫星路、东环城路、净月大街、新城大街、北海路、世纪大街在此交会,是通往净月、双阳、新立城水库、龙嘉机场的必经之地,有绕城高速和轻轨,还与长春市会展中心相邻,交通便利。

  但是,世纪广场作为四环路的重要交通节点,又是净月区市民的出行要道,加之南边向来是大型货车的聚集地,使得大货车过于集中,这导致车流量拥堵的早晚高峰时,私家车还要在大货车之间的夹缝求“生存”,造成世纪广场转盘交通堵上加堵。

  盼望已久的交通拥堵何时解决?两件事传递信号!

  自由大路到生态广场工程启动!

  8月19日,长春市双碳产业引导区(一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世纪大街快速路工程(自由大路-生态广场立交)发布招标公告,计划工期:2022年9月25日至2024年9月20日。

  道路总长12.4公里,其中世纪大街-四环路方向5.4公里;卫星路方向1.2公里;东环城路-净月大街方向道路长度4.8公里;新城大街方向1.0公里。新建车行道面积519970平方米,新建桥梁长度15973米(含匝道桥),桥下停车泊位3100个,引导园区的停车泊位3000个,增设充电桩2400个,投资84亿元,计划开/竣工日期从2022年08月0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世纪大街道路两旁树木“下岗”,为快速路建设让路!

  8月23日,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市世纪大街(营口路至自由大路)看到,道路两旁的树木已经全部被砍伐,一些工程车正在清理残留树木,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也进入作业阶段。

  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将道路两旁树木砍伐,主要是为世纪大街修建快速路让出位置。

  综上,中国吉林网向权威部门进行核实。对此,长春市建委确认,总长12.4公里的世纪大街快速工程(自由大路-生态广场立交),将于九月中旬开工。

  这也就意味着,长春世纪大街快速路南延工程即将开建,世纪广场将建设如生态广场一样的立交桥,长春四环路向全部成为快速路再进一步。相信,届时,世纪广场的拥堵“帽子”将会摘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

部分截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