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主管网漏泄如何处置?这场应急预案演练干货满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21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供热主管网漏泄如何处置?这场应急预案演练干货满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21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供热主管网漏泄如何处置?这场应急预案演练干货满满

2022-08-23 19: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不断提高应急抢险能力,推动提升供热服务质量,有效应对供热管网漏泄突发事件,最大程度降低供热风险,确保采暖期供热系统稳定运行,8月23日,大唐长春热力公司参与主办二道区供热主管网漏泄应急预案演练。二道区住建局、二道区应急局全程进行指导,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荣光街道参与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运行人员监盘发现万通一级主管网压力、流量急剧下降,经巡视确认为主管网发生漏泄,当值调度长立即向上级汇报,随后该公司及时启动“主管网漏泄抢修应急预案”,重点对信息上报流程、“有限空间作业”、抢修方案制定及实施、安全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设备进行了模拟操作演示。各应急小组快速反应、分工明确,最终在既定时间内成功完成抢修任务。

  本次演练对长春市今冬供热起到了指导性作用,有效检验了管网漏泄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应急设备、物资储备及相关人员的配合协调能力,提高了企业处置供热突发事故的能力,大唐长春热力公司将在今冬供暖中进一步履行央企使命,坚决扛起能源保供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供热企业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