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行我行安全同行!长春燃气举行的“健康安全共美好,百日攻坚共平安”徒步行活动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232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行我行安全同行!长春燃气举行的“健康安全共美好,百日攻坚共平安”徒步行活动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232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你行我行安全同行!长春燃气举行的“健康安全共美好,百日攻坚共平安”徒步行活动圆满收官

2022-08-27 16: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7日,由长春燃气主办的2022年“健康安全共美好,百日攻坚共平安”徒步安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来自长春燃气员工、社区代表、长春市建委、国资委、沿途市民等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安全宣传点、安全打卡、发朋友圈等形式积极参与安全用气宣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安全共美好,百日攻坚共平安”的宣传主题,共同推进燃气安全人人有责任宣传,积极投入到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营造从企业到社区到社会共建共安全的浓厚氛围。

  本次安全徒步活动规模空前,参加宣传人员超过1200人,活动设置六个分现场,长春市区内的四个分现场人员由共享单车安全宣传小分队引领,沿着伊通河畔分别从伊通河自由大桥东岸和西岸、伊通河卫星大桥东岸和西岸向主现场怡河广场徒步宣传会合。

  在每个分现场都设置安全宣传点,向来往市民发放安全用气手册、讲解安全用气常识,介绍新材料、新工艺等,让市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了解更宽泛、更全面。

  延边区域公司和德惠公司分现场安全徒步行同时开始,活动全程将燃气安全宣传理念融入其中,并通过锻炼、观光市民及新媒体、朋友圈二次传播,扩大安全宣传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徒步的人员,统一粘贴活动口号“你心我心运动同心,你行我行安全同行”,不仅凸显活动的统一性,同时也起到沿途循环宣传作用,尤其是采取了一种以结果导向为目标的向主活动场激情进发的新方式,使整个徒步安全宣传活动呈现出了一幅健康之美、安全之美、和谐之美、美美与共的新画卷。

  景阳服务部业务班长连斯媛很兴奋地说:“今天我特别开心,平时工作特别忙很少休息,今天的天气好,风景也好,让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也和大家交流了工作和生活经验,同时,也做了燃气安全宣传,我今天的朋友圈都刷屏了。”

  “我是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来参与企业的安全宣传活动,感觉特别新、也特别亲,因为人太多了,虽然和很多人还不认识,但和大家在一起就像一家人一样,我对我们的社企共建特别有信心,我们会一起加油的。”鸿城街道代表魏继斌说。

  四个安全宣传打卡点引来很多市民参与,一位经常在伊通河徒步的男士很高兴地说:“这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非常好,我在一号安全宣传打卡点和工作人员交流了好多,学到了很多安全用气知识,特别感兴趣的是那个台面阀,我已准备给自己家换上一个了,你看我还拍了照片发到朋友圈,让我的朋友们也都好好了解安全用气知识。”

  在四支安全徒步宣传队伍最终汇合在伊通河怡河广场后,长春燃气隆重召开了“健康安全共美好,百日攻坚共平安”的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长春燃气工会主席、南部分公司总经理毕明慧主持。

  长春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超做动员讲话,他表示,作为燃气企业,保证城市安全稳定供气是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在工作中得到了各城区、各社区的大力支持。开展共建幸福社区这个活动既是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同时这次活动也是燃气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的再动员、社区共建行动的再深入,创造优异的燃气安全供气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与活动的社区代表、来自净月区潭北社区副主任王春梅做了充满情怀的讲话,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社企共建活动做了说明,她表示,接下来社区会与长春燃气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地共同策划推动燃气安全宣传,尤其是对新进城及年龄较大居民的用气安全要采取不同方式、给予特别关注,通过持续的社企共建活动,居民燃气安全、包括特殊群体的燃气安全一定会越来越好。把社区打造成幸福生活的共同体,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平安美好。

  长春燃气副总经理刘延智针对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安全供气工作,从健康、安全、环境做了重点强调,保证员工身心健康、愉快工作是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保障城市安全稳定供气是长春燃气的职责所在和永恒追求,尤其要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应急保障能力;致力保护和改善环境是长春燃气的企业使命内容,要立足清洁能源发展,深入推动综合能源利用,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长燃力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的最后一项是全体合唱《歌唱祖国》,歌声响彻在怡河广场,激昂的旋律,动人的歌声,壮美的画面,瞬间激起现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怀,燃起“健康安全共美好,百日攻坚共平安徒步行活动”最高燃点。全体唱响祖国颂歌,共抒爱国情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燃气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