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最大肾病诊疗及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开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7032
吉林省最大肾病诊疗及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开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70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最大肾病诊疗及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开诊!

2022-09-06 15: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6日9时许,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开诊!

  开诊仪式在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大楼举办。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党委书记崔树森为开诊仪式致辞,院长刘林林主持仪式,该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从规划到装修改造,在受到2个月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仅历时8个月即交付使用,投入后将大幅提升肾病诊疗救治能力。中心1-3层为血液透析中心和肾内科病区,使用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拥有2套国际最顶尖的水处理设备,150台血透机器(包括16台血滤机),11台CRRT机,包括血液净化中心、血管通路、腹膜透析中心、肾脏病重症监护病房、肾病日间病房、CRRT中心等,集血液净化中心与肾内科病区为一体。

微信图片_20220906153235.jpg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是吉林省规模最大、诊疗服务能力最强的肾病诊疗和血液透析中心。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打造全省肾病诊疗品牌,全心全意全力为“肾友”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将与该院即将建成的器官移植中心并驾齐驱,共同为东北地区肾脏移植患者打造优质、高效、全方位的生命绿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20906151742.jpg

  高质量:引进顶尖设备,打造规模最大的透析中心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秉承“开展品质透析,服务于患者”的理念,中心引进2套国际最先进的德国贝朗进口劳铒(Lauer)水处理设备,该设备是吉林省第一家投入使用的高端血液净化水处理系统,可为患者透析治疗提供全球同步的超纯透析治疗用水。同时,装备了德国贝朗劳铒水处理最先进的在线贯流式加热的热消毒组件,持久提升中心高品质超纯透析水质。

微信图片_20220906151748.jpg

  高标准:一体化出入院,24小时为患者不停“析”

  设立“一站式”信息化管理系统,患者一次就诊即系统自动留存信息。实现一体化出入院,入院登记与出院结算均可在病区实现,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智慧医疗”助力患者“少跑腿”看好病。

  中心实行一年365天,24小时不停歇开诊。医护人员每天4班倒,1对1进行健康宣教,1名护士最多可服务5名患者。透析中心可接收600名透析患者。肾内科病房配备60张床位,设有普通病房11间,高级病房3间,监护病房1间。中心引进国内一流电动透析床、可调节透析椅,每个透析单元还配有电视、餐桌等,满足患者个性化就医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906151745.jpg

  高水平:配备硬核团队,为患者健康精准护航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肾病诊疗中心、血液透析中心是由21名医师,60余名专业护士组成的优质团队。学科带头人、科主任刘锋为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吉林省医师协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中医药协会风湿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吉林省医学会风湿专业委员会常委,对原发及继发性肾脏疾病的诊治有着深厚造诣。

  该中心成立前,原科室是省内最早开展血液净化技术治疗急慢性肾功衰竭、多脏器衰竭、重症感染、中毒等急危重症患者的科室,在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与继发性肾脏疾病、复杂性泌尿系感染的诊断与治疗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时,配有手外科博士,专门进行微创造瘘技术,为新瘘患者和疑难血管穿刺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心大楼4层—5层面积约1400平方米的Ⅰ期临床试验研究室,开展的药物临床试验,助力医院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对打造研究型、创新型医院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906151737.jpg

  显担当:“疫”路坚守同行,全力护航透析患者“生命线”

  医院的独立透析中心科学合理布局,做好疫情下患者分流。保障普通患者透析外,为急危重症透析患者开辟“紧急应急绿色通道”,为透析相关检查未确定的急危重症患者设立“窗口期治疗间”,为疑似呼吸道传染病患者设立“独立透析区域”。

  在今年3月的疫情中,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46台机器、16名医护人员、奋战2个多月,8轮闭环管理,全力为3289例次患者完成每人次4小时的透析,以及300余例次的急危重症救治任务,为特殊时期透析患者的治疗提供了坚实保障,打通透析患者生命线。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健康吉林建设,聚焦群众就医的“急难愁盼”问题,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地保障人民健康,努力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医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