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秋假期,倡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28235
长春市:中秋假期,倡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282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中秋假期,倡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

2022-09-09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9日,在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长春市2022年第57场(总第8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晶表示,根据当前疫情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虽然这一轮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果,但局部风险仍然存在,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支持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落实防控要求,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是关于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策略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常态化精准调整。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做好核酸检测服务,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合理设置采样点,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就便检测。请广大市民主动检测,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的频次接受核酸检测。

  二是关于社会面管控。各类公共场所、单位、楼宇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切实把好“入口关”。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聚餐聚会活动。中小学将根据未来几天的形势研判,争取在中秋节假期之后,陆续恢复线下教学。

  三是关于出行管理。中秋假期期间,倡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出行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四是关于个人健康管理。广大市民要落实社会责任,自觉养成“扫码通行”良好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落实测量体温、扫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从公共场所返回后要更换外衣,及时清洗,立即用流水肥皂洗手或者手消毒,做好手部卫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异常、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