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在国庆假期及前后,为外省来长人员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实施“落地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8281
长春市:在国庆假期及前后,为外省来长人员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实施“落地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28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在国庆假期及前后,为外省来长人员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实施“落地检”

2022-09-09 10: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9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长春市2022年第57场(总第8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王博介绍:今年以来我国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的态势,国内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较高,特别是暑期大量旅游人员跨省流动,加大了疫情长距离传播的风险,引发部分地区发生输入性聚集性疫情。

  目前,中秋节和国庆节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将增多,疫情传播扩散的风险仍然较高。为确保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和人员的安全有序流动,充分借鉴前期部分省市在跨省流动人员疫情防控方面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决定在国庆假期及前后,为外省来长人员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实施“落地检”,这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措施,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

  长春市已经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外省来长人员抵达后及时进行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出行和查询检测结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