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检查站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28723
边境检查站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28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边境检查站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10 12: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提升辖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日,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漫江边境检查站以“防诈反诈”为主要内容,深入到万达旅游度假区扎实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设置现场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景区群众宣传互联网管理政策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及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倡导辖区群众文明使用网络。同时,为过往游客讲解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网络安全常识、网络散布谣言承担的法律责任,介绍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危害,主动接受群众咨询服务,全面提高辖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鉴别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难问题50余人次,营造防诈反诈、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法治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