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铭记历史 矢志报国强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31516
永远铭记历史 矢志报国强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315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永远铭记历史 矢志报国强军

2022-09-18 1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纪念日。吉林省军区在开展纪念活动的同时,积极协调各级国防教育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图片1.png

  在吉林省四平市,当地军分区协调当地驻军部队校外国防教育辅导员分赴辖区10余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国防教育公开课,并组织军营开放活动。活动以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听一堂课为主线,师生们共同回溯了“九一八”事变屈辱悲愤的历史事实,一齐在响彻云霄的防空警报中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并通过开展红色主题班会、官兵师生面对面、参与军体拳训练、创作爱国书画等形式丰富纪念内涵,进一步增强师生爱国拥军的自觉信仰,在内心深植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信念。

图片2.png

  9月18日前夕,一组百米军史长廊在吉林省扶余市揭牌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长廊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创立、发展壮大为主线,详细重点讲述了人民军队在东北大地战外敌斗贼寇的壮烈历史,成为当地市民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感悟红色事迹、接受国防教育的重要“打卡地”。

图片3.png

  正在训练场上开展群众性练兵强化训练的吉林军分区,组织组训官兵和参训民兵在训练间隙开展党团活动;靖宇县人武部组织官兵民兵会同当地红军小学师生开展“勿忘国耻、强化使命”纪念活动;白城军分区、珲春市人武部联合人防、应急等部门组织防空应急演练和国防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增进市民国防教育意识,普及人民防空知识;通化军分区组织广大官兵和文职人员,通过观看主题影片、开展集体宣誓等系列纪念活动,强化战斗队思想;长春市绿园区人武部组织百余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在行前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在“赓续红色基因,矢志建功军营”横幅上签名留言。今年二次入伍的新兵刘子瑞说:“两抹别样戎装,坚守初心使命,我一定刻苦训练,不负先烈不负人民,用新成绩为军旗添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通讯员 孙有权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