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丨邸易荣: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1815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丨邸易荣: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1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丨邸易荣: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

2022-09-19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要以最快速度救治患者,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在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吉林省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战疫先锋”优秀典型 。即日起,中国吉林网推出“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系列报道,大力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传递战“疫”正能量。

  邸易荣是长春市朝阳区第二中医院(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健康所系生命所托,从医多年他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视病人如亲人的实际行动感动着周围的人。

  披坚执锐攻坚克难

  疫情防控期间,邸易荣担任朝阳区卫健局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承担全区发热病人筛查工作,以及隔离宾馆筛查诊治工作,夜以继日地守在筛查发热病人的前线。2021年年初,他被临时抽调到朝阳区疫情指挥部,协助完成了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多次前往隔离宾馆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指导工作,带领班子精心部署、统筹指挥,顺利完成全区养老机构的核酸采样任务以及全区追红任务,并且多次在封控一线进行疫情防控现场指导,规范流程,使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2006年,邸易荣多次进修学习、学以致用,带领团队率先在同级医院开展冠脉溶酸,经外周静脉深静脉置管术,胸腔置管引流术等应用于临床。在朝阳区第二中医院改制之初,为了医院尽快转变和强化服务意识,邸易荣从医院建设、医疗水平的提高、业务骨干的培养等方面入手,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建章立制,确定医院发展方向,完善了医院人才梯队建设实施方案,不断推进医院“品质、疗效、服务、环境”的建设步伐,打造自己的“品牌”,创出自己的“特色”。

  政治过硬信念坚定

  邸易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行医之初的诺言。邸易荣获得2021年度长春市朝阳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记功人员嘉奖。2021年被评为中国医师节吉林省典型人物。邸易荣认为,作为一名医生要具有高尚医德和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党员,更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对党忠诚,无怨无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美慧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