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1816
吉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18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开营

2022-09-19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积极落实国家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扎实做好我省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材工作,提升我省竞技体育为国争光实力,省体育局联合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吉林省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

  9月19日,2022年吉林省第一期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训练营正式开营,并举办了开营仪式。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本次训练营从科学选材入手,经过各市州、省直各项目管理中心、专家组1个月的初选,最终推荐符合“选星计划”标准的共232人,经过专家组讨论,最后择优选择98人进入第一期“选星计划”省级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训练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期三周的基本能力训练,将围绕运动员身体条件评价和体能测试等内容开展,以科学评价方式对参训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及各项体能指标进行考察,从中选拔出各项素养优秀的人选进入下一阶段的专业训练。第二阶段进行各专项的适应性训练并结合训练期间运动员在参训与生活中的综合表现,全面评价参训运动员的技术技能、知识水平、意志品质、发展潜力,为吉林省运动队优秀人才选拔提供全方位的参考。

  开营仪式上吉林省体育局田径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奥运冠军宫金杰为训练营营员代表授予了营旗。

  授旗后训练营员代表带领全体营员进行了宣誓,立志圆满完成训练任务,积极投身竞技体育。

  另外,本次训练营设置了专项理论教学、专项技术教学、身体素质测试、生理生化检测及基因检测、爱国主义教育、反兴奋剂教育、心理检测辅导等课程,是一次训、教、科、考、测的有机融合与实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