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磐石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暨中国共产党创建抗日武装91周年主题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1931
【聚焦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磐石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暨中国共产党创建抗日武装91周年主题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1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磐石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暨中国共产党创建抗日武装91周年主题活动

2022-09-19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8日,磐石市在红色教育基地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暨中国共产党创建抗日武装91周年主题活动,教育和警醒后人不忘那段屈辱抗争历史,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激励中国革命老区、东北抗联创建地的担当作为,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化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吉林市和磐石市的机关干部,各单位代表以及少先队员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在杨靖宇广场,杨靖宇将军雕像巍然屹立,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礼兵就位后,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9时18分,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默哀毕,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image.png

  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人们手持鲜花,来到杨靖宇雕塑前,献花并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杨靖宇将军的曾孙马铖明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为代表追忆了曾祖父的英雄事迹后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意志,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传承和发扬好先烈留下的精神财富。

  磐石是中国革命老区、东北抗日联军创建地、全省“三地三摇篮”红色标识的突出代表。磐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第一县,同时也是杨靖宇将军开展武装抗日斗争的第一县。磐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杨靖宇将军的领导下,同日本侵略者展开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块抗日根据地,建立了全党最早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创造了灵活机动的游击战术,最早成立了东北人民革命军,以“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勇赴国难的民族大义,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为基本内涵的东北抗联精神最早诞生在磐石。磐石红石砬子抗联遗址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好、规模最大的抗联遗址。

  活动最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参观了在磐石市博物馆举办的抗日斗争展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