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届科普周“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32188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届科普周“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321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届科普周“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举办

2022-09-20 0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日,由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省实验中学承办的“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吉林省实验中学举办。

活动现场

  每年9月第三周是“全国科普日”,旨在推动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培养和激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探究兴趣,提升科学素质。吉林省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等18部门《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由省科协牵头,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共16部门,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届科普周活动。“专家科普进校园”是今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届科普周活动省级示范活动之一。  

  活动上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教授作题为“仿生学发展与启示”的科普报告。

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

  刘燕教授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资料和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仿生学的奇妙,不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也让同学们体会到科学研究的乐趣和科学家潜心科研的探索精神。互动环节中刘教授亲切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科普报告会生动有趣,通过聆听报告,深受启发,也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青年学生,要立足科技强国梦想,保持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珍惜青春韶华,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互动环节学生提问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吉林省实验中学现场约200名师生参加,人民网吉林频道同步现场直播,线上直播观看量102.24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美慧

图片由省科协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