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陈宝江:请战一线 践行党员初心誓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689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陈宝江:请战一线 践行党员初心誓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战疫先锋丨陈宝江:请战一线 践行党员初心誓言

2022-09-21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书记,您好!我是长春师范大学的教师,也是长春蓝天救援队队员,可以去社区做志愿服务工作。”具备救援操作经验的陈宝江,在看到长春市南关区自强街道自强社区发布的急需志愿者通知后,第一时间主动请战。

  检测+消杀,守卫安康、负重前行

  早春三月,长春寒意未消,陈宝江在完成白天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工作后,继续穿着两层防护服,戴着眼罩和面罩,身背重六七十斤的消杀机,深入封控区、管控区开展消杀作业,连续爬四个单元的七层楼,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整栋楼的消杀工作。疫情期间,累计服务12余万人次核酸检测工作,消杀面积达1300万㎡。“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真的很累,体力消耗大、心里也确实很紧张。但消杀完听到居民在楼上喊‘感谢你,你也要注意休息!’那一刻感觉自己做的特别值!”陈宝江就这样一次次冲锋陷阵在抗疫的第一线。

  结果“呈阳”,方舱志愿、青春担当

  随着阳性病例的不断增多,陈宝江从早晨六点到晚上十一二点,有时甚至到凌晨两三点钟,每天工作十五小时以上,在连续服务近一个月后陈宝江被感染了新冠病毒,被转运到方舱医院接受治疗。进入方舱医院后陈宝江并未停止工作,主动申请成为了一名方舱志愿者,每天为大家收拾卫生、分发药品和餐盒。在特殊时期、特殊场合,彰显特殊的青春担当。

图片5.png

  痊愈后第一时间重返一线,将战斗进行到底

  治愈后的陈宝江并没有返回家中休息,而是再次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从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到封控区、管控区的消杀,从防疫物资转运到入户发放试测试盒,从分发蔬菜包到卡点执勤等工作中都留下了陈宝江工作的身影,也正是因为有像陈宝江这样的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先锋,坚定地冲在抗疫一线,全力阻击了疫情在社区更大的蔓延。

  在2022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共党员,长春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长春蓝天救援队队员陈宝江主动请缨成为最美“大白”中的一员,在社区最危险的封控区、管控区进行消杀工作,充分彰显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由被采访人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