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天燃气危化品车辆起火 高速交警及时处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08
满载天燃气危化品车辆起火 高速交警及时处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满载天燃气危化品车辆起火 高速交警及时处置

2022-09-21 13: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0日13时25分,吉林高速公安梅河口分局巡逻五大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危化品车辆车头部位起火冒出滚浓烟,该车装载有近三十吨易燃易爆物品液化天燃气,如发生爆炸,将造成重大损失。

  民警及时叫停车辆,现场经与押运人员沟通后,立即要求驾驶员把装载有液化天燃气的挂车与车头起火部位进行分离,防止装载有液化天燃气的罐车发生爆燃,民警使用干粉灭火器控制住初步火情后,为保险起见,并立即联系119消防指挥中心,同时安排执勤人员做好现场防护,确保后续抢险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抢险现场,避免无关群众车辆靠近,确保现场秩序平稳。

image.png

image.png


  13时50分,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经排查车辆因刹车系统损坏,高温造成车辆轮胎部位起火,幸亏高速交警的及时扑救,消除了起火隐患,现场无人员受伤。驾驶人对民警的及时处理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开车上路前一定会提前排查自己的车辆,不让这样危险的事情再次发生。

  吉林高速交警提示:

  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自燃等情况需停车时,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故障车辆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报警。

  在高速上行驶过程中看到其他车辆发生自燃、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请勿随意停车观看,这样不仅会对自身安全造成威胁,还将面临相应违法行为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