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通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定标成果通过验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32
率先通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定标成果通过验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率先通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定标成果通过验收

2022-09-21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成果验收会在长春召开。专家组经过三天的成果审核,宣布通过评审验收。这也是中国正式设立国家公园后率先通过勘界验收的国家公园。

  专家组认真听取和审阅勘界成果报告,主要围绕界线矢量数据、成果台账、边界走向说明、标准信息库、成果数据及相关附图等13项成果进行验收,最终,结合前期实地踏勘,认为勘界成果资料齐全,形式规范,方法正确,边界精准、数据详实,在国家公园中有一定的先行示范意义。同时,勘界工作呈现诸多亮点,建立多方联动工作机制,采用天狼星测绘无人机、遥感影像技术、RTK现场踏勘确定定标点等高度现代化测绘仪器手段,研发专属软件等,很多做法可复制、可推广。

  据介绍, 2021年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启动勘界工作,按照国家林草局的工作部署,虎豹局成立勘界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坚持“局省联动、分局全力配合”的工作原则,本着“实事求是、尊重历史、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态度,有序推进勘界定标工作。其间,12次下发推进调度文件,多次现场督导并召开工作推进会。7月17日-22日,勘界外业工作通过专家组验收。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勘界定标顺利通过验收,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建设的重大进展。

  据悉,本次勘界工作,最后确定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总勘界长度共计4156.70km。边界点数量为25014个,定标点数量为5459个,技术修正17072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通讯员 吴林锡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