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边检站:薪火相传的“开学第一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33
集安边检站:薪火相传的“开学第一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集安边检站:薪火相传的“开学第一课”

2022-09-21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集安边检站联合驻地学校在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课活动,将红色教育作为青少年学子的“开学第一课”,在广大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image.png

  在边检警察叔叔的带领和帮助下,23名同学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加入了少先队组织。鲜红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明自己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愿望和决心,通过入队仪式和宣誓,使他们从小树立了为远大的理想。

  在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桥”解说员通过讲述教育,实地为师生讲述大桥历史,讲述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中大桥发挥的作用,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帮助青少年更好理解历史。

  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集安边检站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