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砺剑2022”化工类灾害事故联合训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34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砺剑2022”化工类灾害事故联合训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328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砺剑2022”化工类灾害事故联合训演

2022-09-21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于9月20日至9月22日开展“砺剑2022”化工类灾害事故联合训演活动,演练地点在长春市兴隆山镇大成集团工业园区和众诚连锁成品油库,本次演练主要针对化工灾害事故处置,以泡沫释放技术、装备效能检测、液化烃储罐事故、生产装置火灾、内浮顶储罐火灾处置技术为训练对象,按照力量编配检验、装备性能测试、编队合成训练三个阶段,实地开展拉动集结、测试演示、实战演练活动。

image.png

  9月20日7时,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同时向省内6支化工编队下达集结调度命令,长春、吉林两支重型化工编队在长春市兴隆山镇大成集团工业园区集结,四平、通化、辽源、松原四支轻型化工编队在本地区指定地点集结,共计132辆消防车465名消防救援人员参加集结拉动。

  在大成集团工业园区,针对重型化工编队举高喷射、灭火冷却、通信指挥、战勤保障、远程供水、化学洗消6个作战模块20个作战单元逐一开展作战效能评估,重点对泡沫喷射器具、主战车、举高喷射消防车、泡沫供液消防车、远程供水系统、化学洗消等核心装备开展了装备效能测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集结测试,全面掌握了化工灭火救援编队作战能力,也发现了化工灭火救援编队在理论储备、装备配备、实战应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今后推动编队建设方向提供了依据。

  温馨提示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演练期间将有大量参演车辆和消防救援人员向演练地点集结,请广大群众不必惊慌,切勿轻信和制造谣言。在22日众诚连锁油库演练中襄阳路、荆门路、孝感街等路段消防车辆较多,请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尽量绕行,避免交通拥堵。

  演练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配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图片来源 吉林消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