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在线丨谷晓凤:一位县人大代表与“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信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33221
人大在线丨谷晓凤:一位县人大代表与“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信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33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大在线丨谷晓凤:一位县人大代表与“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信条

2022-09-22 13: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她是一位人大代表,也是社区书记。

  自2016年当选为县人大代表以来,前郭尔罗斯镇乌兰社区党总支书记谷晓凤始终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放在心中。

图片1.png

  2017年,乌兰社区创建了“人大代表之家”,专门腾出一个面积有70多平的活动室。谷晓凤就以“家”为阵地、以“家”为平台、以“家”为载体、以“家”为窗口,坚定履行了一个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乌兰社区代表之家建立后,代表小组的各项活动都在代表之家进行,代表之家成为了代表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联系选民的重要渠道,履行职责的重要平台,开展活动的重要场所。

  作为一名连任的“老”代表,谷晓凤将群众呼声和要求及时记录下来,先后接待选民200余人次,收集意见78余条,以议案、建议的形式递交书面建议16条。

  这其中有2条建议非常具有“代表性”,为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这2条建议是什么,让我们来听一听。

图片2.png

  2019年初,谷晓凤在上班路上发现哈达大街上哈达小学上学放学期间,人车混行现象相当普遍,特别是高峰期有时堵车都长达半小时以上。“哈达大街上除松原大路交会处有信号灯外,去往哈达小学方向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设置,这样给学生、学生家长和驾驶员带来极大的困扰。”

  于是,谷晓凤立刻向上级人大提交了关于在哈达大街设立红绿灯的建议,并在第二天就得到了回复。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进行了部署,很快就安装了红绿灯。

  2020年,谷晓凤又针对仁正公馆正门两侧没有停车位,只要停车就会被对面监控摄拍并处罚,这样的情况对商户的经营造成很大影响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这一次,她的建议依然被采纳。经过谷晓凤与执法部门沟通协调后,为了方便居民停车购物,在路面上划好停车位,居民很满意。

  身兼人大代表和社区负责人两种职责,谷晓凤深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是哪种角色,我都必须要尽心尽力,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3.png

  2018年6月,谷晓凤在走访中了解到,贫困儿童王子奇上幼儿园的难题。为了让孩子在适龄得到应有的教育,谷晓凤积极协调,在县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下,免除了王子奇在幼儿园期间的全部费用,三年半的幼儿园费用三万五千元,这是县幼儿园建立60年来接收的首例费用全免的贫困儿童。

  2021年,王子奇步入小学。谷晓凤没有忘记这个孩子,再次与前郭县实验小学沟通。最终,校委会免除了王子奇在校期间每月374元的午餐费和课后辅导费用,并且在其他方面也给予更多的关怀和照顾。

  今年初疫情突袭,谷晓凤带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舟共济、合力攻坚,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依托代表之家,持续关注辖区弱势群体,组织县镇两级代表进行一对一包保,确保在静态管控期间生活质量。增进了人大代表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树立了代表形象,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虽然每一天都很忙碌,但谷晓凤觉得非常充实。她经常提醒自己,“我离百姓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必须要更加努力的要求自己,做一名受人民拥护的好代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摄影  郭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