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开区:多措并举 抓实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33405
长春汽开区:多措并举 抓实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33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汽开区:多措并举 抓实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

2022-09-22 19: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统筹谋划 ,推动廉政教育全员覆盖;

  创新形式,推动纪法学习入脑入心;

  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

  ……

  今年以来,长春汽开区党工委把开展基层干部廉政教育纳入全年重点任务,以学用《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评析》为依托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通过举办交流研讨会、节目展演、网络答题等多种形式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取得良好效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

  统筹谋划 推动廉政教育全员覆盖

  汽开区党工委积极部署,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廉政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目标,部署学习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带头组织集中领学,促进廉政教育全覆盖;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研读开展个人自学,对照岗位职责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学习取得实效。5月以来,汽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纪法知识考试1次,各级党组织集中交流研讨100余次,基层党员干部撰写体会文章256篇,择优汇编成册,供机关各部门、区教育局党委及其所辖各中小学校、各街道党工委及其所辖各村(社区)、相关国有企业党组织学习交流。

  创新形式 推动纪法学习入脑入心

  着眼于将廉政教育工作做到实处、做出实效,区党工委创新形式和载体开展学习交流,推动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防线、掌握纪法知识、提高工作本领。7月28日,汽开区学习《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评析》节目展演在东北师范大学西湖实验学校举行,参演人员均是来自汽开区的村干部、社区干部、企业党员和中小学师生,他们通过认真学习,将纪法案例转化为小品、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呈现,用基层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解读。同时,将展演节目通过“汽开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扩大了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通过组织线上知识竞赛、开办纪法课堂,将典型案例中涉及的纪法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促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引导干部有所为、有所畏,推动全区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作为。

  以案促改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

  “对照书中典型案例检视自身工作,我深刻认识到民政工作的重要性。我们的工作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认真执行民补贴政策落实工作,做好动态化、常态化管理,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回应群众期盼。”汽开区前程街道泡子沿村党员干部孙艳玲表示。8月16日,汽开区举行学习《村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案例评析》交流研讨会,来自街道、村、社区、学校、国企的12名党员干部畅谈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职责反思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前程街道农业农村科对照典型案例查找风险点,制定相应的科室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健全完善村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机制,组织村级财会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列举问题清单,强化整改。凯达公司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会计审计为切入点,从制度供给侧入手,系统梳理完善“三重一大”、资产运营、内控系统等机制,努力构筑科学、合理、严密、结实的“制度防火墙”,保障国有资产安全。交流研讨会不仅对前一段学习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更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促使基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秉公用权、警钟长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底线思维、自觉接受监督,汽开区通过一系列举措将基层干部廉政教育做出特色、做出成效,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正把廉政教育转化为奋力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强大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通讯员 王文婧 尤君志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